75君

SONGS 2016.10月号 KinKi Kids 我也不造该叫什么但是回答很有开开特色 PART

独活:

天使が消えた街:








Name








光一:“光一”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取了父亲名字中的“光”和因为我出生在元旦早上所以取了“一”。很多人都说“堂本光一”这个名字很有艺人的感觉,不过我自己倒没这么觉得啊。比起“孝”或者“浩”之类的字还是“光”字比较适合我?嘛,可能因为我本人就在发光吧(笑)。不过以前曾经因为这个名字的汉字太简单而不太喜欢呢。因为有个年龄段会莫名喜欢复杂的汉字嘛。像不会在小学学到的复杂汉字之类的。我名字的字在小学低年级就会学到了,当时很希望有个复杂一点的名字(笑)。








刚:你问我对KinKi Kids这个名字有没有留恋?…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呢(笑)因为这个名字也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的啊。虽然是很重要的名字,但要说留恋的感情的话也有些不同,而且我最开始还想迟早要被人说“根本就不是kids了嘛”。而实际上现在确实变成了那样的年纪,反而感觉有些超现实了。这么说来演唱会上使用的升降台,好像是用光一的“光”和刚的“刚”合起来成为“光刚山”的。虽然我也不知道谁给起的名字(笑)。












Narcissism








光一:喜欢自己的地方,完全没有啊。不如说,感到自卑的地方更多。因为实际见到我的人几乎都会说“好小!”嘛(笑)。如果身高能更高一点的话,手脚也能更长一点,那样就好了。








刚:我对于自我陶醉这种事毫无兴趣。比起那种事,还是自己内心的感情,还有“现在的自己应该做的事是什么?”“○年后应该站立在什么地方?”这样的事比较重要。虽然也许站在台上的人最好不要考虑那种事比较好,但是现在会不由自主地考虑呢。现在也依旧会觉得紧张,“想回家”…完全没有很陶醉于自己的感觉,果然还是会想“我在做着不适合自己的工作啊”呢。








Nature








光一:拿F1的赛道来说明的话,比如比利时的斯帕赛道(译注:具体介绍请百度百科)就是利用了自然地形做成了赛道。但是现代新的赛道就不会再那样去建造了。这果然是因为F1本身就已经很危险了,所以在设计赛道的时候就尽量人为地去回避更多的危险了,但说实话还是斯帕赛道这样的老赛道比较有趣。从这个意义上说可以说斯帕赛道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赛道了。








刚:我将奈良产的漂流木装饰在房间里。有些是捡的有些是买的。最近感觉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回归奈良人了。也许要不是来了东京我也不会对奈良这么熟悉吧。因为现在就连奈良的宫司和和尚都成了朋友(笑)。从祈祷幸福,感受眼睛看不到的事物这样的方面来讲,也和音乐有相似的地方。








Network








光一:最近吉田拓郎桑还给我发了信息。由此我想到了『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就算现在想想,那也是个很厉害的节目啊。拓郎桑也在信息里写道,当时大家一起去夏威夷的事现在也会和夫人提起,我看着信息也回忆起了那时。而能够形成这样的关系,也是因为拓郎桑接纳了我们。想象一下,现在拓郎桑已经70高寿了,我们还只有37岁。即使如此,就算现在再见面也想互相拥抱(笑),彼此之间亲密无间。我认为这是一般来想难以想象的关系性,而这也是拓郎桑所为我们构建的。








刚:network即“广而浅”的交往方式我是做不来的。不过,倒是经常有奇怪的人靠近我(笑)。我不会拒绝奇怪的人,因为和不知道他在想上面的人交流更有利于创作。还有就是朋友再将他的朋友介绍给我的情况很多。我也有音乐人啊工程师啊这些伙伴,我们之间是很自然的联系,不是某一方面去拼命靠近对方而是顺其自然地交往的感觉。也得以和很有名的音乐大师交流,非常幸福。








New Comer








光一:现在回想起十几岁的自己,经常会感叹那时居然还有大人愿意照顾这种臭小鬼啊(笑)。无论是吉田拓郎桑还是中居正广桑,他们都有将其接受的宽广胸怀。不过确实如果是我的话,同样是普通后辈的4u做出同样的事我作为前辈也会原谅的(笑)。那是因为我知道他们在背后也努力着。所以偶尔的胡闹也可以原谅。这么一想,也许以前的我们对于前辈来说也是如此吧。








刚:如果可以倒流回新人时代,有想对当时的自己说的话。比如关于服装会说“怎么穿这样的衣服?你不觉得害羞吗”之类的(笑)。不过也就是这种程度了吧。真的完全不记得了,新人时代。








Noise








光一:讨厌的是纸箱的盖子摩擦的声音。泡泡纸倒是完全没事。








刚:对自己来说的杂音也就是和世间的潮流同步的行动吧。有时也会觉得“这真的是我自己的意见吗”,不是说以单纯的哗众取宠为乐,而是如果坚持自己的喜好的话,会不会逐渐对伤害别人而麻痹变得无感。虽然也可以以这个为主题写歌,但是总觉得心情会不太好呢。果然这样的杂音对于创作还是干扰更大。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