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君

奈良市観光委員会:

LF更新。

2017/11/20

妈妈说
「今天血压高,很难受」

我回答她
「你要好好休息哦」

妈妈又说
「妈妈在这种时候可以休息,
而你明明还不能休息,
我却在休息,对不起啊」

我愣了2秒钟才回答
「你好好休息,什么也别多想。
天气真的很冷,
你要多注意身体呀」

我不想让她担心
很多细节也没有告诉她
但人上了年纪以后对周围的感觉不同了
说的话也跟着变了

像刚才那样的对话
我们以前也有过

但感伤的话语和想法
也在一点点地增多……

为了替我祈福
希望我的耳朵能够康复
她登上陡峭的斜坡
去了山里的寺院
我因喜悦的心情流下热泪
想着如果今后也能够
和这位上了年纪的老人
多交流各种各样的
话语和思想就好了

想着如果能够
一直一直
珍重着家人活下去就好了

今天早上这番对话
又让我穿越时间回到过去
度过了内心深受感动的时光

在治疗的过程中
姐姐也给了我
很多很多帮助

她陪着我
做各种各样的治疗
为了知道针灸的疼痛
并照顾怕疼的我
她一直持续忍受着
同样的疼痛

是因为针灸的疼痛呢
还是因为姐姐的温柔呢
泪水自然而然地浸湿眼眶
感觉「自己怎么这么不中用啊…」
但疼痛却得到了缓和
被温柔地对待
虽然会让人变得软弱
但也会让人心里感到舒服
从那天起
再次明白了这种理所当然的事的日子
也多了起来

虽然我的文章很拙劣
却也是因为接触到
家人的软弱与人情味
回忆着
被家人温柔对待的过去
在静静地期许着
有什么说不清的伤感的爱的未来的
情绪中满溢而出的文字

人一旦身体出了问题
便能够清晰地分辨出
哪些人对自己有爱
而哪些人没有

做做样子的温柔和
装出来的爱也能看透
并敏感地察觉到
纤细的自己虽然很可怜
但也是我一路走来的人生啊

察觉到了
让自己学会不会再受伤的坚强
固然是好事
但学会这种事
也就无法再温柔待人了
所以我是一直学不会呢
还是刻意
选择不去学会呢
也是很让人伤脑筋吧

在我的人生中
家人是
理解并彼此传达
真正的温柔与爱的存在

我认为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大家…

请珍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还有自己
温柔地活下去吧

不论何时都要活出真我

评论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